基层动态
为患者撑起一片蓝天——一附院副护士长金鲜珍荣获“三秦最美护士” 称号

3月10日,一附院组织护士参加了在省委党校大礼堂举行的由省总工会、省卫计委组织的陕西省“三秦最美护士”先进事迹巡回演讲首场报告会,一附院普通外科副护士长金鲜珍获得“三秦最美护士”称号并做了汇报演讲。

报告会前,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白阿莹,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戴征社,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伟等接见了12名报告团成员。

报告会现场,一附院普外科副护士长金鲜珍、省结核病防治院结核内科护士马曼曼、安康市中医医院儿一科护士长哈海霞、商洛市商州区人民医院新生儿科护士长寇晓英、汉中市南郑县高台镇中心卫生院护士张娟和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急诊科总护士长仲月霞分别作了《在不起眼的角落默默飞翔》《用无微不至的关怀诠释人间大美》《用“心”守护生命与希望》《以静诚之心浇灌生命之花》《在平凡中践行自己的誓言》《战地军人的壮丽担当》专题报告。他们用朴实、动情的语言讲述了职业生涯中服务患者的动人故事,再现了他们“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辉煌人生和“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崇高境界。会场的护士同行们也被他们的事迹深深感动,纷纷表示,感受到了他们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崇高境界。

金鲜珍老师是我省较早具有“国际造口治疗师”的专科护士,在工作中兢兢业业,用自己的朴素情怀和默默的行动践行着护士的誓言,护理事业体现了她的生命价值所在,她始终坚信:把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平凡的事干好就是不平凡。金老师并没有止步于目前的状态,为了能让更多的患者接受到专业的护理服务,将自己的专业知识传授给更多的人。2012年,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院成功申办西北地区第一所国际造口治疗师学校。金老师任教务主任,从学校的筹办到联系国内外授课老师,再到安排学员课程实习,金老师都全程参与。截止目前,已为我国培养了98名合格的国际造口治疗师,也使我省的造口师人才网络逐渐形成,提高了我省造口人的生活质量,也促进了本地区该专业的发展。

报告会后,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仲茜作了小结,他指出,报告团成员在普通工作岗位上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工匠精神”、“白求恩精神”有了深度,有了温度,有了奉献的力度和生命的厚度,让我们的思想和灵魂得到了洗礼和升华。各级工会要结合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的工作要求,认真开展好“三秦最美护士”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活动。



上一条:魅力三月,多彩生活——一附院工会联合整形美容·颌面外科举办关于“美”的专题讲座

下一条:如沐春风,献礼最美天使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