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西安交通大学医院开展健康教育宣传知识讲座

为了贯彻落实《西安交通大学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二十条》文件精神,普及社区居民健康保健知识、增强防病能力,提高生活质量,校医院联合离退处、工会、交大社区服务站于7月12日在二村教工之家成功举办医学科普讲座。离退休职工5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徐蕾副院长主持。

讲座分两部分内容。由于饮食结构的改变,近年来痛风发病成增高趋势,为了帮助广大职工对痛风有科学认识,痛风患者病情得到有效控制,校医院周文旭副主任医师以“大餐之后永远的痛——痛风”为题,用精彩PPT,结合实际病例,向大家详细讲解了痛风相关的病因、症状、防治、自我检测及管理及等知识和要点,对痛风患者关心的日常饮食注意问题和常用药物逐一讲解,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生动科普课。

近年来艾滋病疫情报告结果显示:2006-2009年,我国每年报告≥50岁HIV感染者/AIDS病例构成比从7.8%上升到14.9%,呈现快速增长特点。因此,老年人群艾滋病防治是我国防艾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在老龄化社区针对老年人群进行防艾宣传至关重要。徐蕾副主任医师以“老龄化社区防艾知识”为题,用图片、数据、事例深入浅出讲解了艾滋病在我省老年群体中的疫情特点、疾病传播及预防等知识,并向社区居民通报了我校在艾滋病防控方面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

在座听众都聚精会神边听边做笔记。讲座时长2小时,共发放问卷约50份 ,

讲座结束后,两位副主任医师又耐心详细解答了大家有关健康的问题。



上一条:管理学院教职工到南五台森林公园 开展登山健身及摄影写生活动

下一条:西安交大校医院体检中心顺利完成后勤外聘职工健康体检工作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