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书韵流香,你我共享——西安交通大学幼儿园读书沙龙活动剪影

我们渴望遇见有意思的人,

拥有更有意思的生活。

然后,

我们找到了阅读这一最触手可及的交流方式,

期待着思想的碰撞,

却困于无处宣泄阅读体悟的焦灼。

最后,

一本书,或朗读,或聆听,

一场别开生面的读书沙龙悄然而至。

为提升我园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增强阅读意识,营造文化氛围,西安交通大学幼儿园在开学初组织了“书韵流香,你我共享”的读书沙龙活动。

在书香氤氲的氛围中,各教研组教师代表先后推荐了《第五十六号教室的奇迹》、《关注儿童的生活—以儿童为中心的反思性课程设计》、《为了自由呼吸的教育》、《蹲下来陪你一起成长》、《爱弥儿》等与教育相关的书籍,分享了阅读后的切身感受。老师们朗读了书中经典的案例和语句,她们思维活跃、感情真挚、语言朴实亲切,让在座的老师产生了强烈共鸣,博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分享是暂时的,读书是持久的。希望老师们能在书籍的滋养中获得心灵的宁静,在书籍中探寻真谛,在墨香中沉淀思想,不断拓宽视野,更新观念,真正做到腹有诗书气自华!

予人玫瑰,好书共享。活动最后,老师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分享着彼此的收获,或交换彼此的书籍,或畅谈此次活动的感受……此次活动,老师们受益良多,意犹未尽。今后幼儿园还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是指成为我园一道靓丽的文化风景。

水韵潺潺,滋润万物生灵;

书香幽幽,培育芸芸众生。

请你不要停止思考,

更不要吝啬于分享。



上一条:显身手才华横溢,展风采各有所长——西安交通大学幼儿园教师社团成立侧记

下一条:以爱为名 找寻最美声音 ---暨西交幼第33教师节活动及孩子最喜爱的教师颁奖仪式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