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喜迎十九大 健步创新港】 ——管理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参观西部科技创新港并开展健步走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之际,10月18日下午,在分党委书记陈红、副书记叶宁、学院工会主席相里六续的带领下,管理学院组织五十多名教职工前往西部科技创新港参观调研并开展健步走活动。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一路上欢歌笑语,讨论着创新港的建设情况,期盼着早点儿看到创新港的“庐山真面目。”

到达创新港后,在建设项目展厅,大家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中国科技西部创新港-智慧学镇的概况、定位、任务、规划、建设内容、科创基地、配套住宅等方面专业、细致的讲解,并观看了规划沙盘。讲解员重点介绍了大家普遍关心的文科楼的建设进展,管理研究院将“安家”在文科楼中,该楼竣工后将成为创新港标志性的建筑。在未来的发展中,文科楼中的管理研究院的投入使用,将更加促进管理学院传承与创新的发展战略。传承教育回归初心,顶天立地,服务国家和世界。接下来,在创新港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乘车实地参观了创新港科创基地三标段的建设工地。现场一片热火朝天、忙碌紧张的气氛,一切工作都在井然有序、如火如荼的进行着。一座座塔吊巍然矗立、一幢幢建筑拔地而起。工作人员特别提到了创新港的学生公寓,是采用了前所未有、独具匠心的“五室一厅”的设计,每个房间有五个单独的卧室,和一个公用的客厅。

通过参观了解,大家无不感叹创新港确实是“全球科教高地,服务陕西引擎,创新驱动平台,智慧学镇示范。”同时,在得知自今年3月创新港动工以来,每天有近百台塔吊同时运作,上千辆工程车辆往返于工地,近万名建设者24小时昼夜不停地挥洒着汗水,并在9月19日上午,创新港科创基地首座科研教学巨构工程主体封顶。大家对创新港的建设效率表示惊叹,对天然地基、分布式能源、海绵城市建设等科技理念给予高度赞扬。

最后,大家沿着河提开展了健步走活动,一边走路健身,一边欣赏创新港周边的美丽风景,一边憧憬创新港未来的美好画卷。

在回程的路上,大家纷纷表示对能切身感受创新港的浓郁建设气氛而感到激动万分,对创新港建设充满信心,也对创新港充满了憧憬和期望。大家表示,西安交大一定能沐浴十九大的春风,撸起袖子加油干,使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在陕西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创造奇迹!



上一条:管理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赴韩城开展中国传统文化学习活动

下一条:快乐工作,健康生活——书院工会举办特色文体活动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