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一附院工会召开十九大专题学习及工作会议

11月15日下午,一附院工会在东一楼八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工会系统十九大专题学习及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马辛格,副书记冯广林,副书记韩菊,院长助理、党院办主任韩建峰,工会副主席高毅军,工会办公室主任陈效兰以及全院各部门工会主席、副主席及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工会副主席高毅军主持。

DSC_9344.JPGDSC_9356.JPG

院长助理、党院办主任韩建峰首先就职工关心的我院国际陆港医院建设进展情况向参会人员进行汇报。韩助理从三个方面介绍了此项工作,第一,陆港医院工程建设进展方面,11月13日已启动陆港医院建设项目土方作业,就招标采购、建设手续以及后续项目用地移交将在后期持续推进;第二,陆港医院医疗规划进展方面,陆港医院是以脑病中心、妇儿生殖医学中心、心血管疾病中心、肿瘤中心、骨科中心以及肿瘤中心为专科特色的三级综合医院,一期医院规模计划开放床位数1500张;第三,陆港医院住宅建设进展方面,预计将于11月底前完成规划建筑区域的地皮买入工作,并持续推进基本户、税务登记证、房地产开发许可证的办理进度。

DSC_9326.JPG

会议第二项,马辛格书记做贯彻落实学习十九大精神及院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马辛格书记在讲话中谈到,自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全国各地都掀起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就如何借助十九大制定的方针政策引领、推动医院事业的发展,马书记分享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一是“领悟新思想、走近新时代”。马书记通过分析十九大报告的主题、思想和时代三个方面向参会人员阐述了他对报告的理解。共产党员的初心是为人民谋幸福,广大党员要始终高举十九大精神的大旗,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二是“践行大健康、贡献新时代”。习总书记在全国卫生医疗大会上提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大健康的理念既要服务于这个时代,服务于国家战略需要,还要服务于人民健康,我院作为国家委属委管医院,要承担起大健康理念的使命,把人民群众对于健康的要求摆在第一位,优化医疗服务,完善科研技术,培养医疗人才,思考和改善存在问题,才能不断满足人民对健康生活的渴求,推动医疗卫生系统的发展。三是“围绕大目标、服务新时代”。医院第三次党代会提出我院要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名院。所谓“中国特色”,便是大健康理念,所谓“名院”即是服务于世界,为世界人民健康事业做出贡献。全院所有职工要立足现实、坚定目标,从自身岗位做起,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在第三次党代会目标任务的号召下,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为实现医院“具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名院”的宏伟目标不懈奋斗。最后,马书记指出,工会作为职工的群众组织,是院党委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职工群众利益的代表和维护者,今后要更努力发挥组织、调动的作用,切实履行工会的各项职能,为医院的发展、团结、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DSC_9368.JPG

陈效兰主任就推荐评选2017年度先进部门工会、优秀工会干部和工会积极分子向参会人员进行相关解读,并督促全院各部门工会报送2017年度工作总结及2018年度工作计划。陈主任还表示,新一轮职工满意度调查已开启,员工满意度是医院管理科学性和合理性的一种反映,同时也是医院评审评价标准中社会评价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医院管理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全院所有职工高度重视、广泛参与。工会办公室康莹老师就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工作要求向参会人员进行通报。

DSC_9422.JPGDSC_9427.JPG

会议最后,冯广林副书记进行总结发言。冯副书记首先带领全体参会人员重温工会组织的性质、在国家和社会中的地位、工会的职能以及工会会员的权利和义务。随后,他谈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抢起来的伟大飞跃。共产党员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谋福利,为民族某复兴。同时,作为西北医疗行业的领军单位,我院要始终高举十九大精神的大旗,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努力人民的美好生活做出一附院人的贡献。最后,冯副书记要求全体党员、职工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思考一下三个问题,第一,医院、科室、个人的初心和使命究竟是什么?第二,如何辩证看待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名院、一流学科和个人三者之间的关系?第三,新时代下,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医院工会工作。

DSC_9445.JPG



上一条:关爱女工身心,构建和谐之家

下一条:第一附属医院2017年职工乒乓球比赛圆满结束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