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一附院工会文化活动站系列报道

一附院工会认真贯彻落实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关于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二十条文件精神,切身为职工做实事,做好事。自2016年3月起,办起了工会职工文化活动站,第一期开办了23个班,包括瑜伽、健美操、声乐、舞蹈、电子琴和形体班,职工报名人数达600人次。由于是第一期,有些职工还在观望,有些职工认为自己没有基础,甚至还怕丢人,但是通过宣传、引导,尤其是第一期班结束时,举办了“院工会职工文化活动班结业典礼暨纳凉晚会”,大家兴高采烈,笑着、唱着、跳着,当晚家属区北院近两个小时沉浸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中。

有了第一期的经验,同年9月,工会文化活动站举办了第二期,报名人数达到了800人次,开办了32个班,每天下班后,大家投入到各种班中,活动班成了许多职工茶余饭后的“重要事项”。经过培训学习,第二次的“结业典礼暨纳凉晚会”更使晚会上了一个台阶,职工娴熟的动作,优美的舞姿,悦耳的歌声,使人久久不能忘怀,很多人都说,出汗了但很舒服,累了但心情很好,腿疼了但走路轻巧了,以前驼的背挺直了,这就是活动站开班要达到的效果,活动站培养了大家的舞蹈、声乐的技能,促进了职工身心健康。

DSC_0161

为了使活动站更好地、持续地办下去,从第二期开始制定了《职工文化活动站暂行管理办法》、《职工文化活动站经费管理办法》、《职工文化活动站岗位职责》,规范管理,先后有40位甘愿为大家付出的职工担任各期班长,同时,也按照大家的需求,将每期12次课时调整到14次课时。目前,第五期文化活动班即将结束,前后共培训职工达3150人次。

微信图片_20180227143635

一附院工会职工文化活动站欢迎更多的职工参与到活动中来,期待职工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在做好本职工作之后,跳起来、唱起来、动起来,伸伸腿弯弯腰,用健康的体魄去投身到繁忙的工作中,从现在做起,做一个阳光、健康的快乐人。



上一条:化工学院工会举办“换书”活动——给自己喜欢的书籍找到新的归宿

下一条:二附院代表队在2018年西安交通大学教职工乒乓球团体比赛中获得佳绩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