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管理学院组织教职工到凤凰古镇参观游览

7月15日,管理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到商洛柞水县凤凰古镇参观古镇历史文化,欣赏秦岭美丽风光,品赏陕南乡村美食。

凤凰古镇位于柞水县东南部,距县城43公里,总面积163平方公里,地处社川河、皂河与水滴河三河的交汇处,因镇南有凤凰山而得名,古镇的建筑格局便是按照一只腾飞的凤凰而建造。据史料记载,在唐代这里已开始有集市,清末明初,各类商埠字号、店铺钱庄遍布街巷,市井繁荣,成为秦岭以南连接长江水系和黄河水系的重要商贸集镇,素有“小上海”之称。在这条东西两千多米长的古镇上至今仍完好保留着120多座明清时期的民居。以四合院为主、古建筑大体沿袭徽派建筑风格,极具地方特点。



上一条:二附院钓鱼协会成功举办垂钓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为教职工举行集体生日派对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