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公管学院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和全体教工大会——传达落实寒假工作会议精神 谋划布局2019年重点工作

2019年1月12日下午,学院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深入传达研讨寒假工作会议相关工作,重点围绕2019年的重点工作和绩效改革实施方案进行汇报和讨论。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学科带头人、系所负责人参加,杜海峰执行院长主持。

随后召开全院教工大会,传达落实寒假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梳理总结2018年的各项工作,积极谋划2019年的重点工作。学院全体教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办公室主任郁箐主持。

大会首先欢迎新加入公管学院大家庭的青拔人才和科研博士后。在各位博士后和全院老师的见证下,由张思锋、高建民、朱正威、薛宇红老师共同为新成立的公管学院博士后工作站进行揭牌。

薛宇红书记向全体教职工传达学习了寒假工作会议的相关内容及张迈曾书记和王树国校长的重要讲话,强调坚持当好西迁精神新传人,加强党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苦干今天、看明天、想后天。汇报了学校2018年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国际合作、社会服务、资源汇聚和综合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对学科存在问题的分析和2019年学校的重点工作。

接着,薛宇红书记进行分党委工作的汇报和述职述廉,围绕“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创新开展工作”等方面进行梳理总结,通过专题学习、支部优化、宣传先进、党建立项等亮点工作的开展,传承弘扬西迁精神,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加强引进人才和经费筹措等有效规划2019年的重点工作。

其他学院领导就2018年工作回顾及2019年工作计划,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分别进行汇报和述职述廉。董新宇副院长从本科人才培养、国际交流情况和绩效津贴实施方案等方面进行深入剖析,提出修订培养方案、落实创建一流本科教育行动方案、积极推动专业认证、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名师名课名教材建设和教学成果奖申报的工作思路。

周忠良副院长从科学研究和研究生工作入手,提出在科研项目、博士后引进和研究生培养上进行提升的工作思路,强调在2019年工作中要着重加强国家级和重点项目的申请、增加专著和科研奖励、重视留学生培养和关怀、完善设置英文课程建设、把控和提升研究生生源质量等工作。

王立剑副书记就学生工作和MPA中心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围绕立德树人任务、积极谋划提前思考、继承学院优良传统、加大选调生工作力度和校友对接力度等方面更好的谋划2019年,强调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安全教育引导、创建品牌活动、提升重点单位就业比例等重点工作。

工会主席杨东朗从党政支持工会工作、积极推动民主政治建设、依法维护教职工权益、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工会组织建设和职工小家作用发挥等方面阐述工作感悟,把工会服务到位、关怀到位、贡献到位的宗旨落到实处。同时对2018年度的工会积极分子进行了表彰。

杜海峰执行院长做了以“变‘减’为‘加’的途中跑”的工作报告,对2018年学院已经取得的进展、当前的校内外环境和需要着重关注的问题进行回顾总结,对学院重点工作和2019年的思考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解读,强调以2020年学科评估为目标导向,以创新港建设、高端人才引进、多途径创收、院风学风教风及制度建设等作为2019年重点工作,号召全院教工聚气冲刺勇创一流。

会议最后审议了公管学院绩效津贴实施方案的讨论稿,董新宇副院长对各系所征集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说明,经过表决一致通过该方案的实施。



上一条:生命学院工会为教工举办集体生日会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召开2018年工作总结暨工会会员大会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