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一系列活动

校园消防安全一直以来是学院十分重视的一项工作,在我校第二十九个“119”消防日来临之际,继续教育学院于11月8日开展了全院师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灭火演练。

http://sce.xjtu.edu.cn/Uploads/2019-11-12/5dca029879669.jpg

11月8日下午2点30分,学院聘请校保卫处张健老师,在食堂二楼报告厅举行了防火和消防知识培训讲座,共有240余名教工及学生参加。首先张老师为大家列举了大量近些年高校中发生的火灾案例,因缺乏相关消防知识而造成的惨痛“悲剧”,教训深刻、发人深省;之后又为大家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火灾发生的原因、日常火灾的预防、火场逃生基本知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及如何正确报警等。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防火安全意识,提高了自防、自救的能力。

http://sce.xjtu.edu.cn/Uploads/2019-11-12/5dca02b0a2c24.jpg

http://sce.xjtu.edu.cn/Uploads/2019-11-12/5dca02bdd7452.jpg

8日下午4点,组织教工和学生在学生公寓楼前,进行了现场灭火演练。首先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上手,体验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扑灭火源;之后参加演练的教职员工也实地操作使用灭火器,学习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现场扑救。本次演练共使用灭火器50具,使教工和学生真正掌握了灭火技巧和方法。

12日上午,学院还组织40名教职工和学生干部到大唐西市博物馆参观了由西安消防总队举办的西安消防70年发展历程摄影展。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一系列活动活动,进一步增强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大家应对突发火灾的应急逃生能力,学会现场灭火、自救和火灾发生时逃生的正确方法。也希望大家能更好的落实“掌握消防技能,防范火灾风险,共建平安校园”的主题,为我院建设安全、文明、和谐校园创造了良好氛围。



上一条:口腔医院举行2019年教职工、学生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张迈曾书记出席电气学院弘扬西迁精神、盛剑霓教授教学思想座谈会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