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一附院工会召开工会系统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2019年12月26日下午,一附院工会系统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在新科教楼101教室隆重召开。院党委书记马辛格、院长施秉银、院党委副书记冯广林、韩菊,东院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史冬岚、院工会委员会全体委员、教代会经审委员会委员、福利委员会委员、全院各学科、职能部门工会主席、副主席、委员,院工会各协会、社团负责人、工会积极分子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了会议。西安交大校长助理、医学部副主任、上届院工会主席吕毅教授也莅临会场。大会由院工会副主席高毅军主持。

首先,施秉银院长致辞,他代表全体院领导对全院工会干部一年来为医院各项事业的发展所做出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问候!施院长结合2019年医院重点工作,对我院医、教、研、对外联系等工作做了总结,并对新一年工作面临的艰巨任务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医院全体职工要团结奋进,以助力“健康中国”为时代使命,践行“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对内精细管理促内涵提升,对外资源辐射履社会责任,全员奋战学科A目标,致力于将医院早日建成具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名院和国家医学中心,开创医院跨越式、大发展的新格局。

随后,学科、职能部门工会工作交流。今年,在院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全院新划分的55个学科、职能部门工会围绕医院中心任务,认真履行工会职能,在各项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医院的改革发展与和谐稳定做出了贡献。麻醉手术部、门诊部、心血管外科及结构性心脏病科、药学部、医学影像科等5个部门工会作为基层部门工会代表就2019年工会工作做了具体的工作总结,对院工会工作落实情况作了详细的汇报并提出了2020年部门工会的设想和发展思路。“醉美守护”合唱团每日清晨的风雨无阻、世界微笑日“3·2·1”的暖心问候、公益义诊的爱心奉献、“慰问孕妈妈”宝宝照片墙的可爱萌动、冬至饺子宴的热闹非凡等活动展示令人印象深刻。基层部门工会代表的汇报充分反映出我院各学科、职能部门工会一直十分注重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参加科室民主管理的同时,积极反映职工的意愿和诉求,真正为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将教职工团结到医院发展和学科建设中来。

院党委副书记、院工会主席冯广林以“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为题对院工会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说,在纪念毛泽东主席诞辰126周年的特殊日子里,召开院工会总结表彰大会很有意义。2019年度,在院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在工会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工会组织认真履行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项职能,围绕建国70周年和医院医、教、研等中心工作,召开我院第五届教代会暨第五届工代会,坚持党建带工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开展劳动技能竞赛,活跃和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切实为职工谋利益,构建和谐医院,助推交大“双一流”建设和医院“冲A”目标任务的实现。冯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医院发展的事和职工群众的事是医院最大的事,这两件事都与工会工作密切相关,全体工会干部要从自身出发,发现认识、本领恐慌、学习培训、投入、作用发挥、创新等六大问题,认真学习各项政策法规,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报告、全总十七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及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六个坚持”,明确博学笃行、建章立制、传承创新、群众路线的工作思路,全面推进工会各项工作的部署与实施,发挥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与纽带作用,为“职工幸福,医院一流,人民健康”的目标继续奋斗!

院工会王晓琴副主席宣读2019年度工会表彰决定。大会首先为吕毅教授工作室颁发2019年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奖牌,并对2019年度做出突出成绩的丁晨光等120名“优秀工会干部”、乙鹏等76名“工会活动积极分子”予以表彰。同时,公布2019年工会工作理论研究与调查研究论文征集活动的29篇获奖论文名单,并对论文作者给予奖励。希望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再接再厉,扎实工作,勇于创新,总结经验,进一步提高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更好地为全院职工服务。校长助理、医学部副主任、上届院工会主席吕毅、院党委书记马辛格、副书记、工会主席冯广林、工会副主席高毅军、王晓琴等为获奖者颁了奬。

党委马辛格书记做总结讲话。他指出,2019年是医院全体职工经历改革、拼搏奋斗、挥洒汗水、收获满满的一年,医院在医疗、教学、科研工作中取得了巨大的成绩,离不开院工会和广大工会干部的辛勤工作和全院职工的共同努力。马辛格书记强调,2020年是国家第一个百年目标实现的冲刺年,是“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更是我院“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希望各位工会干部能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大力倡导医院是个大家庭、人人都是主人翁的理念,珍惜并抓住现在面临的机遇,服从组织、强调纪律,在发挥个人能动性的同时,强化服务意识,真正把服务群众、动员群众、凝聚群众、引导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发挥好,使医院工会工作真正落实到服务于临床、教学、科研人员、家属及患者身上,有效调动和激发全体职工的活力,为交大“双一流”建设与医院“冲A”目标的实现继续努力奋斗!

最后,大会在热烈气氛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医学部工会举行教职工迎新年越野赛

下一条:一附院工会召开2019年社团、协会工作总结会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