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春天花正开 生命展风采”生命学院艺术插花活动圆满举行

阳春三月,是花的季节,也是女性的季节。为了丰富师生的文化生活,提高艺术修养,陶冶性情,在繁忙的工作学习之余美化生活,3月10日,生命学院工会在创新港3051会议室举办“春天花正开 生命展风采”艺术插花活动,共有30余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70FF4

分党委刘茹书记为此次活动致辞。刘茹书记表示,女性的多种社会角色是现代社会的一大特色,无论是从事科研工作的教师还是完成学业的学子都要追求真善美,热爱生活,保持独立,要勇敢做自己。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彩,成为自己心中想要成为的样子。刘茹书记以全国妇联的倡议作为结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谆谆嘱托,胸怀民族复兴伟大梦想,昂扬改革创新时代精神,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努力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巾帼华彩!

AA256

学院工会女工委员冯怡老师展示了生命女教师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生活等方面的风采和精神风貌,并代表院工会送出深情美好的节日祝福。

E70C6

花艺师讲解花艺的起源、分类和基本原则,她强调插花要注意黄金分割比例、色彩、主次关系、质感、韵律、平衡等关键因素,随后进行了剪裁示范。在座的师生兴致盎然、跃跃欲试,大家结合手中的花材种类、特点和各自的审美情趣,从鲜花的取材、剪叶、构图、布局开始,经过不断的尝试和实践,一盆盆错落有致、生机盎然、创意十足的插花作品展现在大家眼前,令人赏心悦目。

此次“春天花正开 生命展风采”艺术插花活动,不仅增进了师生交流、陶冶了情操,还让大家收获插花这门优雅的技艺,提升了艺术审美情趣,在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过程中收获了美好的体验。



上一条:坚定信心,担当奉献,谋划未来:继续教育学院工会召开职工座谈会

下一条:携手植绿树 巾帼展风采——口腔医院举行三八妇女节植树踏青活动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