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协会
西安交大雁塔校区教工合唱团简介

合唱是指一种群体性的歌唱艺术,需要具备很强的团队精神与责任感。在合唱的过程中,可以让大家学到对人生很有帮助的东西,如协作精神、集体观念等等。而进行这类表演的团队被称为合唱团或者合唱队。参加合唱团,能够启迪人的心智,尤其培养人的集体主义观念,提升合作意识。许多发达国家和地区,会把学校的合唱活动当成培养学生高尚情操的一种手段,以此来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培养学生与学生之间相互合作、相互信任的意识。因为在这一过程,可以使每一个合唱队队员认识到合唱中没有“我”,只有“我们”。只有大家通力协作才能把歌唱好,才能把一件事做好,成功的获得是靠大家共同的努力,而不是某一个人的表现。通过长期的训练和活动,合唱还可净化人的心灵,让每个合唱团成员通过歌唱去体验真、善、美,让人们得到美的熏陶,从而形成良好的习惯和气质。优秀合唱团体在训练中,大都会选择著名的中外经典作品,这对于提升个人的音乐鉴赏力很有好处。经过长期训练,视唱练耳等能力也会明显加强,对学习科学的发声方法很有帮助。

西安交大雁塔校区合唱团,建立于1995年,每学期初开始训练,至考试月暂停,有固定的训练地点,并专门向外延聘经验丰富的指挥及钢伴老师为大家做指导,欢迎教职员工积极报名参加。

报名电话:82655019(雁塔校区医学部工会)82655116(井老师)



上一条:西安交大教职工网球协会简介

下一条:西安交大教工象棋协会简介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