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协会
西安交大教工象棋协会简介

中国象棋是中华民族的国粹,被誉为智力体操,在我国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作为一项群众喜闻乐见的娱乐活动,在我们交大具有一大批象棋爱好者。1956年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陈大燮教授就担任西安市首届棋类协会主席。

西安交大教工象棋协会成立于1998年4月,现有包括离退休职工在内的象棋爱好者数百人,在我校教职工中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多年来,象棋协会通过举办包括“迎校庆”等主题形式的校内职工象棋个人赛、校内单位团体赛、校企象棋协会交流比赛、师生友谊赛,组队参加西安市“汉唐杯”象棋赛、交大“启杰杯”象棋棋王赛以及西安市职工象棋赛等,极大地活跃了职工文化生活,协会在多年的各种比赛中,为促进教工与学生之间的交流、加强校际之间的友谊起到了很好的桥梁作用,为学校争得了很大的荣誉,增进了师生友谊,涌现出了李武军、李阳等具有一级棋士荣誉称号的象棋好手。依托交大百年名校品牌,在学校工会的大力支持指导下,交大教工象棋协会活动丰富多彩,赛事不断,影响广泛,是西安市高校乃至陕西省象棋界具很好的声誉和影响力的协会组织。

李武军:13152019128



上一条:西安交大雁塔校区教工合唱团简介

下一条:西安交大教职工乒乓球协会简介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