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协会
闪亮的日子——西安交大教职工与校友音乐诗歌分享会举行

2017年6月24日,西安交通大学教职工朗诵演讲协会的会员和校友们聚集在西安音乐厅,他们在这里分享音乐与诗歌,分享自己在交大度过的闪亮的日子。这是校工会、西安交大教职工朗诵演讲协会与校友关系发展部举行的《闪亮的日子——音乐诗歌分享会》。

这次音乐诗歌分享会邀请到了五对不同年代的交大伉俪,从青年校友到西迁教授,他们讲述了自己为报效祖国来到西安交通大学,在这里相知相爱相伴的故事。当年在交通大学毕业留校任教的西迁教师唐立森王桂芹夫妇结婚已经57年了。唐老师的一只眼睛失明了30年,另外一只视力也非常低。走到哪里,王老师都在他的身边。他说,当年她是班长,工作努力,为人正派,且不自负,看她很好,就在一起了。她说,没有什么浪漫,就是两个人决定要一直这样走下去。唐老师在自己写的一首诗里说:“余生何所求,携手赏晚霞”。

1955年入学,56年随校西迁的刘正兴刘辅宜夫妇谈到当年是知道交通大学要从上海迁到西安的,但一个是农村孩子为了报效祖国,一个是为了能够有更加广阔的做事业的平台,所以义无反顾地成为了西迁学生。感情在朝夕相处的学习与工作当中产生,这样一路走来,爱情甜蜜,亲情珍贵。而对他们来说,交大爱情重要的载体,就是母校。

凌志华与张瑾是1989级的学生,他们在上海到西安的140次列车上相识,毕业时男生决定为了爱情放弃沿海工作,两人落户常州。现在,他们的宝贝也已经是交大少年班的学生。为了这个活动夫妻俩专门从常州赶来。

1991级的董立虎、李慧琴夫妇有一张同学时期在校园里拍摄的双人照,活动当天,主持人说合个影吧。两人随意一站,位置姿势居然分毫不差。男生说,是她把最美好的青春给了我,是她的善良给了我安稳的大后方。

1996级的范波当年在兴庆湖与师妹解下缘分,相扶相携走向未来。大约所有的爱情都有一个秘密,那就是我看见了你的痛苦,所以我会保护你,不让你再受伤害。

朗诵协会会员徐卓、刘杨、寇筱琛、黄晶、刘文珍等朗诵了7首关于爱情、亲情和信念的诗歌。丁江和黄浩翔用现场的演唱和音乐营造了富有情愫生机的氛围。2个小时的分享有笑声,有掌声,有唏嘘,有泪水。但所有的这些都凸显了“有一种浪漫,叫“交大爱情”。最后,赵力和仝晓锋用诗朗诵《相信未来》结束了本次活动,校友们在照片墙边合影留念。



上一条:飞渡灞河--“拉手手”杯赛艇友谊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思源”讲书堂第五期成功举办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