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协会
交小苗首场亲子时光走进博物馆系列活动举办

4月1日上午,“交小苗亲子时光走进博物馆系列活动”第一站在西安博物院拉开帷幕,参加此次活动的共有二十个家庭,活动特别邀请了2017年首届陕西历史文化使者暨西安博物院特邀讲解员罗巍老师带大家走进古都西安的前世今生。

罗巍老师本职工作是咸阳国际机场的一名技术工程师,业余时间喜欢寻访历史、探味饮食,目前是西安博物院的特邀讲解员。罗巍希望通过他的讲解和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和热爱西安这座城市。

罗老师以秦始皇作为起点,带大家回顾了秦代以前周王朝的历史兴衰,隋唐时期长安的繁荣昌盛以至引起外国争相学习的盛况,大明宫的华丽浩大,宋元明清时期不断发展又不断衰弱的历史长安。他从地理位置、军事要地等方面向孩子们阐述了古都长安的发展历史,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看得目不转睛。罗老师用生动的语言,耐心沉稳的嗓音,带着孩子们走遍历史长安,认真回答孩子们提出的各种历史问题。

参与这次活动的家长们感慨万分,纷纷表示“交小苗”此次举办的参观博物院活动为孩子们了解西安历史、西安文化提供了非常好的机会,讲解员将孩子们熟知的人、事、物联系起来,让历史知识变得生动有趣、易记易学,并希望有更多的机会让孩子们参与实践、探索等活动。家长们也从罗巍的讲解中学习到了培养孩子们历史意识、提升孩子历史知识学习能力的方法,如家长自身多读历史书籍,与孩子共同学习历史,促进亲情,共同进步。

交大人要弘扬西迁精神,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交小苗更应从小了解生活的西安这座城市,当他们有一天长成参天大树,定会不辱使命,努力拼搏,为建设大西北、建设西安交大砥砺前行。



上一条:教工羽毛球协会举办羽毛球男子双打排位赛

下一条:教职工瑜伽协会西校区瑜伽班开班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工会    邮编710049